美容業在港興起多年,遭遇過不少風浪,近年更是一浪接一浪。商品說明條例、政府立法規管美容儀器、合約冷靜期等都令業界屢受打擊。這些政策實施前,皆沒充份諮詢業界,令同業措手不及。為使美容業得以安定發展,本會於本年初正式成立,決意為業界發聲,令當局更了解及重視業界,使美容業的地位進一步提高,得到更公平的待遇。
 
     過往不少熱心人為美容業界發聲,但他們畢竟非美容業人士,未能完全道出我們的需要和心聲。故此,實有必要成立一個由各美容同業組成之聯盟,親自為自己發聲,與政府直接溝通,表達訴求。以往當局種種政策之所以令業界失措,乃彼此溝通不足所致,故本會以後必戮力擔當兩者的溝通橋樑,使雙方有商有量,互知互諒。
 
     本會另一重要使命,就是提高業界服務質素及形象。故正籌備推出「優質美容商戶認證計劃」——極具權威和公信力的認證計劃。獲此計劃認證,是對該同業的產品及服務之一大肯定。此「金漆招牌」,必能招來四方貴客。本會亦會成立美容行業調解中心,調停與解決同業跟顧客間的爭拗。近年於媒體上屢見不實報導——部份媒體為吸引讀者,誇大其詞甚至歪曲事實。客人對美容院的投
訴落到他們手上,每每變質,使同業含冤。為使業界得到公正客觀的評論,調解中心將公正及和平解決同業與顧客間的爭拗,令同業安心,客人稱心。

     本會是全港美容業的代表。除以上計劃,本會日後定當謀劃更多對業界有益的活動及計劃,盡力為業界服務。本會更是全體美容從業員團結的象徵。本人深信透過團結,業界必能不斷進步,獲當局及廣大市民支持,並日益興盛;更希望各同業繼續堅持美麗任務,提供最優質的服務。「你的美麗,我的任務。」客人的美麗就是我們的任務。願我們自強不息,盡善盡美,亦祝願每位顧客體驗我們美業的服務後,皆能稱心滿意,健康美麗!
 

曾裕 博士,MH